【亮光】笨蛋心理学(1)

*傻白甜,不太会写小男孩,难免ooc


     “说起来,塔矢君有很多女性拥趸呢,”举着话筒的女记者笑眯眯地说,“有一个问题,我想屏幕前的她们一定也很好奇——塔矢君的理想型是什么样的女孩呢?”
  正向棋室走来的进藤光险些将刚喝下的茶喷出来。“什么呀,”他诧异地向内扫了一眼,“塔矢也到会被问这种问题的年龄了吗?”
  “你是不是忘了你们一样大?”一旁的伊角打趣。
  “没忘啊……”进藤光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,“我还比他大一点儿——但从没有人问过我这种问题哎。”
  两人一齐向受访者看去。塔矢亮笔直地坐在棋桌后,姿态与神情仍俱是沉静。他说:“谢谢大家的喜爱。很抱歉……我不太想过多地谈论围棋之外的事。”
  “稍微透露一下也不可以吗?”记者仍不死心,“比方说,是喜欢瘦高型的,还是喜欢圆润一些的女孩呢?”
  即使从外表上什么也看不出来,但进藤光猜塔矢一定在心里小小地叹了一口气。“比起外表,我可能更在意其他方面的契合。”他微笑着说,“围棋是最重要的。棋院下周日正好有一场面对新学者的活动,欢迎大家参与——”
  他对镜头绽开的笑容堪称无可挑剔。一直到访谈结束,也始终保持着温文有礼的举止,足以满足人们对“围棋贵公子”的一切想象。和谷不知什么时候也凑了过来,将手搭在了进藤光肩上:“现在知道他们为什么不这么问你了吗?”
  “什么嘛,”进藤光说,“他也不就是比我——”
  话说到一半又停住,他愣了一下,重新看向塔矢亮。
  
  真奇怪,他仿佛是现在才终于发现,塔矢似乎确实比他更有招女孩子喜欢的资本。他已经站了起来,身材笔挺修长,正垂着头与记者握手,脸上的笑容是他惯于在媒体面前显露的那一种,恰到好处、让人怎么也讨厌不起来(尽管进藤经常笑这是“假笑”)。他的皮肤白皙,睫毛很长,那只正与女记者交握的手也很漂亮——那也许是进藤对他最熟悉的部位,这双手曾在他预想中或者预想外的角落稳定地落下过无数枚棋子。即使闭上眼睛,他也能看到这幅画面。
  真奇怪。明明他的视线一直落在塔矢亮身上,但到了十八岁,进藤光才发现塔矢亮是一个好看的人。
  似乎用“美男子”来形容他,也不是不行。
  他看得用力又专注,塔矢亮立刻感受到了他的注目。几句客套话之后,他穿过人群朝进藤光走来:“看什么看?走了。”
  “做什么?”
  塔矢丢给他一个莫名其妙的眼神:“当然是吃饭。”
  “哦!你等等!”
  他两步追上塔矢亮。和谷看着他们就这么并着肩离开,歪头对一旁的伊角说:“我以为进藤要跟我们一起走,才在这等他的。”
  “我也是。”
  “结果他就这么蹦蹦跳跳地跟着走了?”和谷耸耸肩,“对象是塔矢的话,果然还是觉得哪里有点奇怪啊……”
  

*


  极少数的时候,塔矢亮也会发觉,当下的场景有些奇怪。
  不过两年以前,他还是像父亲一样严守着“中盘不吃饭”的习惯。现在他看着身旁的进藤光,不知道怎么回事,这人的一只手正搭在他肩上,如果忽略他的正装,他们看上去大概和那些勾肩搭背的男高中生没有两样。他们正朝棋院旁新开的一家拉面馆走去,据说这家的荞麦面味道不错。他并不是很喜欢拉面,这两年吃的拉面却大概比他过去十几年吃过的都多。他是怎么自然而然地接受了这样的设定,让“不寻常”变成了“日常”,自己想想也会惊讶。
  十二岁遇到进藤之后的最初几年,他们的交往一直局限在棋盘边。但自从这家伙莫名其妙地说要放弃下棋又莫名其妙地打起精神(此中原因对他来说仍是个谜)之后,棋院之外的世界也逐渐充满了他的身影。就像进藤成为职业棋手后他们的第一次对局,他从棋墩后站起来,然后那么自然地问他要不要一起吃午餐。他原本没打算搭理——但为了Sai的秘密追上去之后,又那么自然地跟他一路走到了拉面馆。

       当和进藤坐在餐桌两端时,他才意识到,这甚至是他第一次单独和同龄人一起出来吃饭。
  后来,进藤拉着他去遍了周边大大小小的面馆和快餐店,也向他分享过母爱牌便当。他曾经问过进藤——“你总是拉着别人去吃饭吗?”
  “以前也就是跟和谷他们一起吧,”进藤光想了想,“后来……被椿先生拉出来吃过一次饭之后,有时也和对手一起。”
  “椿先生是谁?”
  “职业考试时认识的一个大叔。”进藤那双圆圆的眼睛弯了起来,“刚开始觉得他很吓人,后来嘛,发现他人也不坏——还用摩托车载着我兜过风呢。”
  “刚认识的人,就和他一起吃饭,还被他带着兜风?”
  “是啊?”进藤光不知道塔矢为什么皱着眉头,“昨天我们去的那家店就是他带我去的。椿先生很了解这一带的美食呢!他推荐的那些店,后来我带庄司他们也去过几次,什么M记、F记、还有J家……”
  “你的脑子就是都用来记这些了,上周和芦原先生的对局才会输。”
  “喂!”
  “我说的有错吗?”
  “好啦好啦,”最后,倒是进藤难得地先退了一步,“我还是更喜欢你坐在我对面。”


  当时的他是什么反应?——拿着菜单的手僵在原地,双眼错愕地睁大了。而对面的人仿佛根本不知道自己说了多么石破天惊的话一样,双手背在脑后,露出那样招牌式的、一派轻松的笑容:“无论是下棋的时候,还是吃饭的时候——诶诶,在我说这么感人的话的时候,麻烦不要板着脸可以吗,塔矢!”
  他当然没有给出什么同样感人的回应,只是自顾自地假装认真看菜单。但与此同时,他清晰地听见了自己心中的回答:

       我也一样,进藤。
  也许就是从那时开始的吧?这股延续至今的烦躁心情。
  
  现在他们走进了这家新开张的拉面馆,老板是个胖胖的中年人,在他们点完菜之后哼着歌去了后厨。进藤跟着他的调子哼了几句,忽然像记起了什么事一般,双肘撑在桌上,向他靠近了。
  “对了,塔矢,”那双圆圆的眼睛又在注视他了,“——你的理想型,到底是什么样的?”


  TBC.(?
  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672 )
  1.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瀼瀼 | Powered by LOFTER